《烈火英雄》如何拍摄?演员无替身 黄晓明跳火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07-15 10:46:00


  中新网北京7月12日电 11日,电影《烈火英雄》在北京举办了“消防安全动员大会”,监制刘伟强、监制李锦文、导演陈国辉、原著作者鲍尔吉·原野、主演黄晓明、杜江、杨紫、谷嘉诚、印小天、高戈等出席助阵。

 

  主创合影

  电影《烈火英雄》根据鲍尔吉·原野的长篇报告文学《最深的水是泪水》改编,故事源于“大连7·16大火”真实事件,讲述了沿海油罐区发生火灾,消防队伍上下级团结一致,誓死抵抗,以生命维护国家及人民财产安全的故事。影片自筹备之初就备受关注,前后历经两年的筹备、拍摄和后期制作,将于8月1日在全国上映。

  “我一度以为拍不出这样的电影。”原著作者鲍尔吉·原野回忆起那场真实的火灾,“六万多平米的油罐区燃起了几十米高的大火,水枪打出来的水到了火前就化为蒸汽,而我们的消防员就在这样凶险的环境下以血肉铸就生命之墙,最终扑灭了这场大火”。

  随后,他激动地说:“没想到终于拍了出来,我觉得这将是一部空前绝后的电影。”

 

  主创现场科普灭火器使用方法

  导演陈国辉也坦言,此次拍摄确实是完成了一个“不可完成的任务”,为求真实还原,电影的拍摄现场1:1实景搭建了港口油罐区,所有的演员无替身进入火场演出。

  监制刘伟强则调侃称,自己把演员们骗进了“火场”:“因为要想拍好这部电影,要想展现消防员的伟大,必须放最真实的火。所以我们的演员每个人都在玩命,黄晓明要跳进火海里,杜江要被360度的火焰围绕直至缺氧,但他们都愿意为了这部电影去拼,很感谢他们。”

  博纳影业集团高级副总裁蒋德富也透露,影片拍摄时正值深冬,黄晓明和杜江在零下数十度里要同时接受大火的炙烤和冷水的洗礼,“脸上都被烤红了,靴子里的水倒出来都是冰水,他们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完成了这部电影”。

 

  黄晓明

  回想起拍摄往事,黄晓明坦言有些后怕,他亲自演绎了“烈火英雄”一词,甩带、举水枪、原地翻滚灭火三个动作一气呵成。黄晓明表示除了致敬消防英雄,大家也要提高消防意识,“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预防做起。这样我们整个社会就会少一分灾难,多一分安全”。

  杜江则表示自己从小的梦想就是当消防员,虽然没有实现,但是消防员永远是自己最崇敬的人。杨紫称,拍这部电影像是完成了曾经想做消防员的父亲的心愿。谷嘉诚、印小天和高戈也分享了自己的消防小知识。(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