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开展无证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 取缔321处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7-23 10:28:00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7月19日讯(记者 张爽)7月19日,滨州市召开全市无证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新闻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发布会获悉,截至2019年6月底,滨州市整治完成无证幼儿园642处,其中准入321处,取缔321处,整治完成率100%。

  随着国家人口政策调整和城镇化进程加快、幼儿园规划布局和建设不到位等问题,正规的学前教育资源出现了覆盖不足现象,造成大量无证幼儿园存在,扰乱了学前教育正常管理秩序,也影响了社会和谐稳定,成为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对无证幼儿园进行专项整治势在必行。

  2018年下半年以来,滨州市按照上级相关文件精神,落实属地管理职责,由县(市、区)政府主导,开展了无证幼儿园的清理整顿工作,对无证幼儿园进行了摸底排查和清理整治。各县市区按照“准入一批、整改一批、取缔一批”的原则,确定了拟准入、整改和取缔对象名单。整治过程中,注重政策宣传,通过电视新闻、网络媒体等方式对中央、省、市有关无证幼儿园专项整治文件精神进行广泛宣传,并重点对清理整顿的内容、时间节点、无证幼儿园隐患等内容进行报道宣传,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晓度,争取了社会支持。期间,坚持疏堵结合、分类治理的原则,“一园一案”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工作计划进度表,按时间节点深入推进整治工作。并高度重视和抓好被取缔幼儿园幼儿的妥善分流,确保整治工作平稳顺利进行。截至2019年6月底,滨州市整治完成无证幼儿园642处,其中准入321处,取缔321处,整治完成率100%。7月8日至10日,市教育局组织2个专项检查小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市无证园清理整顿工作又进行了“回头看”专项抽查,巩固了整治工作成效。

  根据山东省学前教育系统平台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底,滨州市共有注册幼儿园920所,其中公办477所,民办443所。全市3-6周岁在园幼儿138333名,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为98.86%。下一步,滨州市将加大幼儿园建设力度,全面推进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9年全市将完成74处新建、改扩建幼儿园建设任务,为113处幼儿园配备教育教学设备设施。通过支持、认定一批普惠性民办园,到2020年底,全市学前教育普惠率将达到80%以上。教育部门将进一步强化对幼儿园的日常指导与监管,突出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对于体罚幼儿行为“零容忍”,严查幼儿园“小学化”教学倾向。对于新建民办幼儿园,在符合规划及办园条件标准的情况下,及时办理准入手续,纳入日常监督管理,确保在园幼儿健康成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

  全市幼儿园管理监督电话如下:

  滨城区教育局:3806181 沾化区教育局:7325472

  邹平市教育局:4268075 惠民县教育局:5351015

  阳信县教育局:8223909 无棣县教育局:6335307

  博兴县教育局:2381357 开发区教育局:3329538

  高新区教育办:3612359 北海经济开发区教育办:2258855

  滨州市教育局:3188786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