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无棣侦破公安部督办特大制毒案 缴获毒品半成品200余公斤!

来源:滨州日报

2019-07-26 10:31:00


 

 

  近日,无棣县警方侦破一起公安部督办的特大制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现场缴获毒品甲卡西酮液体半成品200多公斤,成品1.5公斤,以及邻酮等制毒原料和制毒工具一批。

  无棣警方日前在对涉毒高危人员进行信息研判时,发现四川籍男子张某有到某化工厂联系购买溴素的迹象。无棣县公安局副局长路永申介绍说:“溴素是制毒品的重要的一种原料,通过无棣警方掌握这个线索之后,对这名犯罪嫌疑人采取了侦控措施,发现他在无棣活动比较诡秘,和社会上一些闲散人员接触比较频繁。”

  溴素是国家管控的化工原料,购买须办相关手续。无棣警方侦查发现,张某与当地合伙人李某多次到生产溴素的企业询问能否不办手续购买溴素,价格可以商议。最终,张某等人在某化工厂高价买了一吨溴素。“溴素市场价格一般(每吨)在三万元以下,但是他买的是六万多一吨。根据我们掌握的线索,他们这一伙人在无棣制毒的嫌疑特别大。”无棣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孟凡军。

  在公安民警化装侦控时,发现嫌疑人运输制毒原料车辆是从无棣县城方向过来后,都消失在水湾镇一片废弃的厂区内。无棣县公安局副局长路永申说:“我们在周围通过无人机进行高空侦查,发现一个闲置的厂房有大量的车辆进进出出,有些外来人员在里面活动。”无棣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孟凡军说:“无人机侦查发现大院内部有一个渗坑,然后我们就怀疑这是他的制毒窝点。因为根据制毒案件的特点,制毒需要产生一些污水,污水一般要通过这个渗坑去排放。”

  通过对嫌疑人运输制毒原料车辆信息的排查,无棣警方锁定了与张某、李某合伙制毒的朱某、路某等多名嫌疑人。就在他们连夜加班生产毒品的时候,警方开展了收网行动。民警冲进窝点时,制毒的主要设备反应釜还在运转。据无棣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孟凡军介绍:“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扣押车辆7辆,缴获8吨制毒原料、200多公斤液态甲卡西酮,60公斤邻酮,当场搜出仿真手枪两支、砍刀等物品。”

  经过对张某等犯罪嫌疑人的审查警方获知,他们已将生产出来的部分溴代苯丙酮和甲卡西酮销往陕西等地,而溴代苯丙酮是制造毒品甲卡西酮和冰毒的主要原料。

  “生产的制毒物品(溴代苯丙酮)主要销往了湖南和陕西,毒品销往山西长治、河南台前,然后我们又派出侦查人员,兵分三路先后在陕西兴平、湖南耒阳、河南台前打掉了五个制毒窝点。”无棣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孟凡军。(滨州日报/滨州网综合央视)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