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演员朱一龙以成龙为偶像 现场演讲致敬动作电影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07-24 10:42:00


青年演员朱一龙以成龙为偶像现场演讲致敬动作电影人 

  成龙向朱一龙送上自传《还没长大就老了》及新专辑《我还是成龙》。 武俊杰 摄

  中新网大同7月22日电 (杨静)21日晚,青年演员朱一龙、吴磊分别以第五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青年推广大使与古长城保护计划青年大使身份亮相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开幕式现场。朱一龙表示,作为一名电影“新人”,他一直将成龙视为自己从影道路上的偶像。

 

  21日晚,青年演员朱一龙、吴磊分别以第五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青年推广大使与古长城保护计划青年大使身份亮相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开幕式现场。 武俊杰 摄

  当晚,第五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在山西大同启幕,全球动作影人齐聚古都大同,聚焦世界动作电影发展。开幕式现场,成龙表示,电影周经历了起步阶段的艰难,今年虽已五岁了,但还是小孩子,所取得的进步与成就都与工作人员、同行、影迷朋友的努力和支持分不开。“今年电影节的参赛片又比去年有了增加,评审团的阵容也更加国际化,很感谢大家愿意来支持这样一个动作电影人的电影节。”

 

  成龙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保护古长城,使其能够成为绿色旅游的支柱产业。 武俊杰 摄

  朱一龙在开幕式现场说,他手机里一直保留着成龙2016年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荣誉奖时的视频。“成龙大哥当时的获奖感言深深打动并激励了我,让我觉得有了目标和方向。”

  朱一龙回忆了在拍戏中见到过的动作电影人的辛苦付出。“我觉得他们真的是无名英雄,默默无名,受苦受伤,但从没有放弃。他们让我知道想成为一名真正的好演员需要具备什么样的精神。”朱一龙坦言:“‘成龙’已经成为一种精神,我希望自己也能向大哥一样,用我所有的热爱去专注地诠释‘演员’这个词的意义。”

 

  90后青年演员吴磊希望号召更多的年轻人同他一起保护古长城,关注扶贫事业,帮助更多的人实现脱贫。 武俊杰 摄

  现场,成龙还向朱一龙送上自传《还没长大就老了》及新专辑《我还是成龙》。他希望演员、动作电影人、其他职业人员,都要记得对自己职业的“敬畏”,并一直坚持下去。

  成龙不仅致力于推动中国动作电影的发展,同时也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在去年的成龙国际电影周活动中,成龙号召全体电影人共同发起了帮助贫困地区脱贫的“星光行动”,为贫困地区的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扶。

  成龙表示,今年是“星光行动”第二年,以“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古长城保护计划”为主题的古长城修复、保护、传承活动正在进行。“前一日我去得胜堡看了古长城,感觉非常震撼”。成龙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保护古长城,使其能够成为绿色旅游的支柱产业。

 

  电影周展映活动包括“动作新片”“龙虎武师”“动作大师”“巾帼豪杰”及“亚洲新派江湖”五个单元,35部国内外经典动作电影将在古都山西大同轮番上演。 武俊杰 摄

  作为本次“星光行动”的“古长城保护计划青年大使”,90后青年演员吴磊在现场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演员以及一名新时代的年轻人,希望自己能够对社会发挥更大的能量,号召更多的年轻人同他一起保护古长城,关注扶贫事业,帮助更多的人实现脱贫。

  本届电影周展映活动包括“动作新片”“龙虎武师”“动作大师”“巾帼豪杰”及“亚洲新派江湖”五个单元,35部国内外经典动作电影将在古都山西大同轮番上演。由徐克领衔的评委会评选出的最佳影片和7项“钢铁人”荣誉将在7月27日闭幕式上正式公布。(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