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千人黄河大合唱” 嘹亮歌声响彻母亲河畔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9-23 14:37:00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9月21日讯(记者 张爽)秋高云天阔,黄河动地来。9月21日,滨州黄河风情带文化艺术季系列活动之——“千人黄河大合唱”活动在滨州黄河岸边(黄河兰家险工段)举行。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德章,市政府副市长潘青,市政协副主席吴国瑞等,与来自全市优秀合唱团体的300余人,以及上千名群众一同唱响同一首歌。

  上午10点,“千人黄河大合唱”活动正式开始。一首《歌唱祖国》拉开序幕,当熟悉的旋律响起,众人齐声高歌。来自全市的优秀合唱团体在现场钢琴伴奏下共同演绎《黄河大合唱》。优美的曲调,高亢的歌声,令人振奋的旋律,表达出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和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也令现场观众激情澎湃。

  八十年黄河涛声,红旗漫卷西风。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黄河大合唱》诞生80周年。这首传唱了几十年的不朽史诗,由光未然作词,冼星海谱曲,1939年首演于延安陕北公学大礼堂,迅速唱响全国,成为抗日歌曲的“主旋律”和时代的最强音,勾画出了中国人民保卫祖国、顽强抗击侵略者的壮丽画卷。荡气回肠的歌声响彻黄河岸边,大家还沉寂在气势恢宏的《黄河大合唱》中,现场又熟悉的旋律响起,在场的所有人再次齐声高歌,共唱《我和我的祖国》。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让黄河大合唱成为永远激励人民的主旋律。此次群众合唱活动,正是滨州市作为黄河三角洲中心城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母亲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新中国建立70周年波澜壮阔的史诗再现,是滨州人在这个壮丽新时代,落实市委书记佘春明调研黄河风情带提出“做好黄河文章”重要指示,全力以赴建设“富强滨州”的嘹亮号角。

  另外,9月29日晚7时,将在滨州大剧院继续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交响音乐会——黄河大合唱,群星合唱团携手青岛音乐厅交响乐团唱响《黄河大合唱》,共庆祖国华诞。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