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区多条“断头路”即将通车

来源:滨州传媒网

2019-11-20 14:32:00


  “咚咚咚……”11月18日下午,市区黄河十四路渤海十六路附近,一台挖掘机正在人非一体化道路上施工。据了解,从今年6月份开始,我市主城区北部新建道路及配套工程开始施工,城区四条断头路的建设如火如荼,进一步优化了城市交通支线和主城区道路交通路网结构,这四条道路将于本月底前达到通车条件。

  “这条路马上就能通行了,我们以后进出小区方便多了。”家住市区新庄小区的刘女士望着门前繁忙的施工场景高兴不已。

  该工程项目负责人孙明杰介绍,黄河十四路(渤海十五路至渤海十八路)道路及配套工程,全长1100米,红线宽34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道路南侧为新庄居民小区,北侧为工厂和仓储物流公司。”孙明杰说,本条道路建成后,渤海十五路和渤海十八路之间,将增加一条贯穿道路,加强了本片区与北外环之间的联系,减少绕行,进一步分流北外环进入市区的车辆,缓解北外环、渤海十八路和渤海十五路的交通压力。

  除了新庄小区,该断头路的打通还给南石小区、阖裕花园等小区居民带来出行方便。

  “这四条路均是双向四车道,道路两侧均有人非一体设计的道路。”孙明杰说,在道路设计上,以城市总体规划为主,减少大拆大建,采用灵活的断面布置,细部的优化处理进行工程设计,“将地下和地上建筑物、设施、景观总体协调布置。此外,采用节能环保和海绵城市等设计理念。”

  孙明杰告诉记者,该工程从单纯的道路设计或者道路景观设计向整体空间环境设计和促进城市街区发展转变,“除了具有街道的属性,兼顾交通功能和非交通功能。”

  市城市建设指挥部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随着我市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城市环境及道路建设相对滞后的矛盾日益突出。市委、市政府着眼这一实际,实施城市品质提升工程。北部新建道路及配套工程还有渤海十四路(黄河十五路-北外环绿化)道路及配套工程、渤海十七路(黄河十五路-北外环绿化)道路及配套工程和黄河十六-1路(新立河西路-渤海十四路)道路及配套工程,四条道路等级均为城市次干路。

  渤海十四路(黄河十五路-北外环绿化)道路及配套工程,全长1150米,红线宽30米。“本条道路建成后,将大大缓解黄河十六路、黄河十五路和渤海十五路的交通压力,为特殊教育学校、渤海中学、滨州市中医院、丽水花园等周边单位小区和居民提供出行便利。”这名工作人员说,同时,与建设的黄河十六-1路相连,进一步加强此区域与北外环的联系,形成环路,整个片区内的交通路网将更加完善。

  渤海十七路(黄河十五路-北外环绿化)道路及配套工程,全长830米,红线宽30米,本条道路建成后,将完善黄河十六路周边路网,加强了西区黄河十六路和黄河十五路的连接,分散了渤海十六路和渤海十八路的交通流量,减少了渤海十六路与黄河十六路的交通冲突,为闻雀佳苑小区和中兴玉玲珑小区等周边小区单位配套。同时,新建道路西侧为商业街,有利于片区经济发展。

  黄河十六-1路(新立河西路-渤海十四路)道路及配套工程,全长340米,红线宽30米,该道路将完善滨州市中医院周围基础设施配套,有利于医护工作的开展,方便患者和家属就医。同时,本工程与西侧的渤海十五路相连,缓解黄河十六路的交通压力。

  今年以来,市城市建设指挥部按照市委、市政府实施城市品质提升工程的部署要求,启动打通“断头路桥”攻坚计划,“其中,这四条道路将于本月底前主路达到通车条件,后期,再进行路灯、信号灯基本设施的建设。”孙明杰告诉记者。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