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时“开考” 看滨州两位公安民警父亲的特殊“陪考”记

来源:大众网

2020-07-09 10:57:00


  7月7日,2020年夏季高考正式拉开帷幕。考场外,家长组成的“陪考大军”一直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在他们当中,有这样一群人,为了给更多考生和出行者营造安全和谐、畅通有序的环境,以参与考点执勤的方式,陪孩子征战“考场”,他们就是滨州市公安系统的民警。

 

  李瑞和与儿子在考点外合影

  7月的太阳晒得人火辣辣的,在山东省北镇中学考点外,送考车辆陆续抵达,车流中,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瑞和打着手势指挥着车辆停靠在指定位置。今年,是李瑞和参与考点执勤的第15个年头,与往年不同,他的心理上多了一丝紧张,因为他儿子也是众多考生中的一员,就在他所执勤的考点内参加考试。“原本局里允许有子女参加高考的民警可以申请假期陪考,但考点执勤任务重,我们好几个有孩子高考的同事都在岗执勤,为的就是给更多考生创造良好的应考环境。”李瑞和说。

 

  韩洪涛竖起大拇指为女儿加油

  和李瑞和一样,滨州市公安局滨城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韩洪涛的女儿也在山东省北镇中学参加考试。下午考试开考前,韩洪涛在简单叮嘱后便目送女儿进入考场,他也回到了自己的执勤岗位上,与其他执勤人员一起维护考场周边治安秩序。而此时的韩洪涛却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自豪感,虽然不能像其他家长一样全力为孩子做好保障,但他的坚守却为更多孩子保驾护航。“孩子在里面考试,我在外面执勤站岗,这也是另一种方式的'陪考',我跟孩子一起加油奋斗,也祝所有考生取得好成绩。”

  考场内奋笔疾书、考场外挥汗如雨,两代人用各自的方式完成着各自的“答卷”,这也是众多公安民警中的一个缩影,正因为有他们的全力以赴,才保障了考点周边治安和交通秩序,让考生和家长放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