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公安在全省率先为所有企业免费发放电子印章

来源:大众网

2020-11-02 17:03:00


  5700余万元!滨州成为全省首个免费为所有企业发放电子印章的城市。

 

 

  据了解,滨州市此次企业电子印章免费发放工作在5个方面创造了全省第一,综合各项指标实现全国领先。

  一是全市范围覆盖,全量企业覆盖。不仅局限于新开办企业,免费发放范围还覆盖了滨州市各级登记机关登记的12万家在营企业,发放范围之广全省第一。

  二是免实体介质,政务服务APP下载。此次免费发放的电子印章以政府自建政务服务APP“来滨办”为领取介质,完全取代传统电子印章的UKEY介质,企业法定代表人仅需一部手机即可完成领取,领取方式之便全省第一。

 

  三是与备案印章同模同轨,同步管理。“来滨办”APP对接公安印章治安管理信息系统,电子印章数据来源合法合规,与备案印章同模同轨,通过系统联动,实现了电子印章全生命周期管理,来源及管理的合法性全省第一。

  四是新开办企业实体照章、电子照章同步发放。新开办企业通过企业开办一窗通系统同步发起设立登记和在线刻章,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自动制发,即纸质营业执照、实体印章、电子营业执照以及电子印章实现全免费同步发放,发放方式之全全省第一。

  五是研发了“234”应用场景,解决领取后无处使用难题。为便于企业使用电子印章,首批研发2个终端(手机端、PC端)、3个平台(“来滨办”APP、滨州政务服务网、滨州市中介超市)、4项业务(企业档案查询、商品房预售许可、建筑业企业资质许可、中介机构入驻申请)的应用场景,应用事项之多全省第一。

  服务企业发展,护航富强滨州,滨州公安一直在路上!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