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元宵节期间滨州查处133起酒醉驾

来源:滨州日报

2021-03-04 10:07:07


  元宵节期间,针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高发、节后务工人员返程出行集中的特点,滨州交警重拳出击,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1+3”(2月26日元宵节1天,2月27日至3月1日3天)夜查统一行动。

  期间,各地交警部门加大城郊结合部、农村县乡道路以及车站周边开展有针对性的巡查力度,科学部署精心组织,严查各类典型违法行为。

  行动期间,全市共出动警力3910人次,警车1360辆次,每次设立执勤点35处,行动其中查获超载86起、超员116起(其中拼车包车超员25起)、酒驾97起、醉驾36起。

  案例一:2月26日晚21:31分,王某某驾驶机动车在高新区新五高十路行驶时,被执勤民警依法拦截并进行检查,摇下窗户后一股酒味扑鼻而来,民警发现驾驶员王某某满脸通红,眼神刻意闪躲,遂民警让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58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随后民警将王某某带回大队做进一步处理。

  案例二:2月28日清晨,博兴交警大队二中队在辖区内查获一起货车违规载人车辆。经查,该车辆的违规乘车人为周刘村的九名农民工,且该车辆未按规定年审,未购买强制保险,车辆驾驶员未带驾驶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

  案例三:2月27日凌晨0:31分,高新大队值班民警在公铁大桥巡逻时查获一辆违法牵引加超载的货车。一辆货车上方拉着一辆小厢货,小厢货上方又“背”个面包车,三辆车像是叠罗汉一般,小货车后方还拉着一块加长版后斗,见此景象后,值班民警立即拦截其靠边停车依法进行检查,在过磅称重后发现其严重超载,遂将其暂扣停车场,并将后斗拆下,并进行进一步处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