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重磅!滨州学院新增3个本科专业

来源:大众网

2021-03-04 10:08:38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滨州学院申报的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和交通工程3个本科专业全部获批招生。同时,安全工程、财务管理、地理信息科学和生物技术4个本科专业获批第二学士学位专业招生。

  新增本科专业名单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

  本专业面向航空业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文化艺术素质、良好形象气质和职业素养,掌握艺术学、航空服务学和管理学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了解航空业有关政策和法规,熟悉国内外航空服务业务流程和要求,掌握航空服务和管理的基本技能,具备较高外语水平、沟通协调能力和灵活应变能力,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能在航空业从事航空服务与管理的高端服务应用型人才。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依据国家社会需求、行业产业需要、学校定位及发展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信息技术行业及航空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良好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掌握数据科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术,具有扎实的面向大数据核心理论及应用的数学、计算机科学等学科基础理论,能够从事大数据分析与挖掘、大数据系统开发和大数据处理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交通工程

  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交通工程领域和民用航空事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良好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掌握交通工程领域的基本理论、 方法和技能,具备交通运输系统分析规划、交通工程设施施工、交通系统控制与管理的基本能力,特别是民航机场工程领域的地面交通规划与设计、道面设计与施工等方面能力,毕业后可以在机场、 航空公司、交通行业管理部门、交通规划与设计单位、智能交通系统开发与实施单位一线从事交通工程相关的技术、管理、研究开发和实施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3个新专业的获批,对优化滨州学院专业结构,提高人才培养的适应性,推进以航空为主要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持续围绕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坚持“顶天立地”(打造行业特色、体现区域特色)的指导思想,以新工科、新文科等“四新”专业建设为牵引,不断深化专业供给侧改革,促进专业建设可持续发展,构建具有学校特色的专业体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