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滨州中海、秦皇河集中放流20万尾鱼

来源:海上滨州

2021-11-15 09:59:15


  11月13日,滨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在我市内陆水系——中海和秦皇河集中放流草鱼、鲢鱼、鳙鱼等鱼苗20余万尾。本次放流活动是继6月6日集中放流80万尾淡水鱼苗后又一次大规模放流淡水鱼苗。

  开展“放鱼养水”活动不仅是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的具体实践。作为今年我市“12156”民生实事之一,开展“放鱼养水”系列活动,带动更多的人关注渔业发展、参与生态建设,对于提升社会公众的生态环保意识、营造共创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也具有重要意义。

  2021年,我市共放流海水品种6.679亿单位,淡水鱼100万尾以上,有效改善了水域环境,水生生物多样性明显提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