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投入应急人员403人次 淄博市普通国省道路面积雪全部清理完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1-09 16:56: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9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方超)11月8日,淄博的雪停了,天晴了。经过淄博市交通建设发展中心及各公路中心应急人员的连夜奋战,全市普通国省道路面积雪全部清理完毕。

  11月7日晚上,淄博公路养护工作微信群里的一条条消息,实时传递着各公路中心清雪作业、公路巡查的工作动态:“淄川青周线东段继续除雪作业”、“G309周村段已畅通”、“博山中心今晚全路段再次机械除雪一遍,然后再在重点路段撒布融雪剂。”……博山公路中心副主任焦裕勇说:“这次博山的雪势很大,为防止夜间出现路面结冰,我们要在夜间投入2台清雪车、3台融雪剂撒布车,出动应急人员20余人,对辖区各路段连夜进行清雪作业,对陡坡、急弯等山区路段重点部位布撒防滑料。”同时,张店公路中心在张鲁线黄家庄公铁立交桥路段撒布融雪剂,淄川公路中心在青周线继续进行除雪作业。

  11月8日太阳还未升起,各公路中心的巡查人员已行驶在了全市各条国道、省道上,督促应急队伍清理路面剩余积雪,检查桥梁、隧道等关键部位技术状况。

  至11月8日上午,淄博市交通建设发展中心累计投入应急人员403人次,清雪车、装载机、平地机、融雪剂撒布车等机械设备128台套,布撒融雪剂94.5吨,在桥梁、陡坡等重点路段布撒防滑料78立方,市域普通国省道路面积雪已全部清理完毕。

  淄博市交通建设发展中心国省道养护科工作人员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应对寒潮对普通国省道运营的影响,加强公路巡查和安全隐患处置,全力保障全市普通国省道畅通安全,服务公众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