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滨州2021年工资指导价出炉

来源:滨州人社发布

2021-11-15 10:00:20


  为进一步健全我市企业工资宏观指导制度,充分发挥工资指导价位对企业工资分配的指导作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和职工工资集体协商透明度,促进企业收入分配向一线职工和技能人才倾斜,在我市2021年企业薪酬调查工作顺利完成的基础上,对我市纳入人社部数据库的339家企业、83372名职工2020年的薪酬数据进行了系统分析,形成了我市2021年人力资源市场部分岗位(工种)工资指导价位并予以发布。

  本次发布的工资指导价位包括专业技术岗位在内的岗位(工种)200个,每个工种包含低位数、中位数、高位数三个档次,可适用于我市各类企业。用人单位可参照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结合我市2021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和最低工资标准等文件,依据本单位的生产经营特点和经济效益情况,通过与员工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等方式,拟定用人单位内部工资分配方案,合理确定各类人员的岗位工资水平,处理好工资分配关系,形成正常的工资增长机制,稳步提高职工收入水平。

  滨州市2021年人力资源市场部分岗位(工种)工资指导价位表如下: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