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今年东营将建15处养老服务中心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2019-02-18 10:21:00


  2月14日,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建成15处城市社区养老服务中心。

  据了解,建设15处城市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是我市2019年度民生实事之一。为此,市民政局印发了《2019年东营市城市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要求,2019年11月底前,全市15处城市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均要建成并运营。其中,东营区建成3处、河口区建成2处、垦利区建成3处、广饶县建成3处、利津县建成2处、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建成2处。

  城市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主要是整合社区各类服务资源,打造集居家养老服务站、托老所、老年人活动中心、社区老年大学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具备托养、日间照料、助餐助浴、文化娱乐、康复护理、保健养生、精神慰藉等综合服务功能。

  根据《方案》要求,城市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筑面积原则上不少于1000平方米,床位不少于20张,可由政府通过新建、购置、租赁或利用国有闲置房产资源等多途径解决;此外,选址要优选城区内老年人相对集中、交通方便(距公交站点较近)、环境优美、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服务资源聚集的地段。

  记者了解到,目前,15处城市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选址正在研究确定中,各县区民政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将加快项目进度,力争9月底前场所建设全部完成,11月底前建成并运营。

  据悉,城市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成投用后,将优先满足高龄、空巢独居、失能失智、失独、特殊困难等老年人群的需求等。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