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余人走进东营食品药品检验中心近距离感受检验全流程

来源: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2019-07-03 11:55:00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7月3日讯(记者 刘凯莉) 根据《全市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东食安办字〔2019〕3号)安排,7月3日,东营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开展了食品药品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市民代表、新闻媒体共计30余人参加。

 

  在一楼展示大厅,社会各界代表听取了食品药品检验中心的机构职责、人员结构、仪器配备、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工作情况汇报,参观了检验中心收藏的部分中药材标本,并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进入实验区域,参观生物检验室、食品检验室等实验室。实验人员现场演示了食品的检验工作流程,介绍了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等仪器设备的使用情况,使大家零距离了解了食品检验流程。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问答互动,工作人员就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提高了公众的食品安全理性认识,进一步加强了市场监管部门与社会各界的沟通交流,展现了食品药品检验中心良好的精神风貌,提升了广大群众对检验工作的认知度和信任度。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