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东营市乡村振兴传统技艺技能大赛陶艺泥塑与苇草编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9-23 14:40:00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9月21日讯(记者 唐梦琳)9月21日上午,首届东营市乡村振兴传统技艺技能大赛陶艺泥塑与苇草编大赛决赛在胜利街道孙家湿地成功举行。

 

 

  东营市各县区分别派出13名选手冲击陶艺泥塑与苇草编大赛决赛。比赛过程中,陶艺泥塑参赛选手在210分钟内以泥土为原料,经过捶打、摔、揉,运用雕、塑、捏等手法按照专业评委组给定的题目要求完成作品。苇草编参赛选手则使出了各自的“看家本领”,在现场用灵巧的双手向我们展演精湛的技艺、展现特色的民俗、展示深厚的文化。

 

  此外,为让大家体验传统技艺技能的魅力,主办方设置了泥塑体验区,准备了大量的拉胚机、颜料和各种工具,供前来游玩的市民们体验,现场十分火爆。“我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现场也和孩子体验泥塑,带她了解了东营的传统技艺,非常有意思。”观众李女士说。

 

  比赛设立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7名。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东营区的王海燕斩获陶艺泥塑一等奖,来自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李光祥斩获苇草编一等奖。

 

  大赛采取以赛代评的方式,对获得竞赛一、二等奖的选手,按有关规定晋升相应中级专业技术职称(技师职业资格);获得竞赛三等奖的选手,按有关规定晋升相应初级专业技术职称(高级工职业资格)。鼓励扶持创业,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最高3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支持,符合条件的个人给予最高15万元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并按有关规定给予贴息。对符合条件的参赛单位,优先推荐申报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及农业新技术示范基地。对成绩突出的参赛选手进行宣传推介,纳入高端技能人才培养范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