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东营|安全隐患多、影响居民生活、超范围回收……再生资源回收乱象何时休?

来源:黄河口网

2020-10-09 10:45:00


  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是治理污染,改善环境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资源永续利用的重要措施,该行业最为常见的商业形态就是废品回收站点,目前全市再生资源回收行业是否真正做到了资源永续利用,起到了改善环境的作用,来看记者的问政调查。

  在东营区西三路以西,黄河路以南的部分废品回收站,记者看到这些回收站点大多位于城中村中。经营者将废纸箱、塑料瓶等各种废品在院内露天堆放,且多为易燃物品,使原本并不宽阔的院落更加拥挤,部分经营者将灭火器随意摆放在这些易燃品一旁,存在一定程度的安全隐患。

  在中南世纪锦城以北,这里有一处废品回收站,距离该小区近50米,不仅严重污染城区环境,产生噪音、异味也影响了居民生活。

  小区居民说,“那边确实是堆放杂物挺多的,有的时候就是有点乱,投诉噪音比较多的那种,影响休息之类的。”

  《山东省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办法》第十二条规定:从事再生资源回收活动,不得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

  《山东省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办法》第十六条规定: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和个体经营者,不得回收下列物品:

  (一) 井盖、井箅等城市公用设施;

  (二) 无合法来源证明的电力等专用设施;

  而在垦利区中兴路附近的一处废品回收站,记者咨询是否收购工厂的大宗电缆、城市市政铸铁井盖时,这位经营者竟然毫不掩饰地告诉记者。

  垦利区中兴路废品回收站经营者说,“工厂里这些电线也要,单位上能往外卖,只要你敢卖我就敢买。”

  随后,经营者就上述物品的回家价格与记者进行了讨价还价。

  垦利区中兴路废品回收站经营者,“井盖那就是生铁,那样的回收价就是一块钱一斤。”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