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东营|汽配城回收报废车,涉嫌拆解汽车零配件肆意交易,报废车乱象何时止!

来源:黄河口网

2020-10-09 10:47:00


  这是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报废车分会的一份数据,这里显示的是近年来流入到正规报废汽车拆解厂的报废汽车占比还不到30%。那么,大量报废汽车流向了哪里?报废汽车拆解规范吗?来看问政调查。

  9月22日,记者根据热线反映来到了位于杜疃西村和孙武路交汇处的广饶亚坤汽配城,首先引起记者注意的是汽配城门口一处挂有卖废铁字样的经营场所,里面各式各样、大小不一的汽车零配件散落一地,从小配件到大总成,从轮毂盖到发动机,甚至还有整个的报废车辆。而在角落里堆放的已经被挤压处理成的金属方块中,几个汽车标志格外引人注目。

  卖废铁人员介绍,“那边有发动机啥的,得看情况,有油的便宜。那些(报废车)是修理厂过来调换,轮毂也是修理厂那边的。打包那个一千多。”

  而进入汽配城内部,记者发现大约有将近二十辆各种型号的报废车辆,三五成排地摆放在角落的一处荒地里。

  修车工介绍,“前边有收的,后边也有收的。你问一下那些厂子,

  西边那个门那里,有专门收报废车的,那边好像是有三家。”

  《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第五条明确规定,国家对报废机动车回收企业实行资质认定制度。未经资质认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从事报废机动车回收活动。

  市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在东营,只有一家有资质的报废车回收企业。”

  记者将上述情况向广饶县商务局进行了反映,得到的回复是这样的。广饶县商务局工作人员说,“有群众举报,我们组织公安、市场、监管、街道,我们去现场看了,去查了。当时那个地方收废铁,没有汽车五大总成、整车。没有那种明令禁止销售的东西。具体什么时候去查的,我得查笔记。”

  虽然广饶县商务局的工作人员矢口否认,汽配城和废铁回收站有关人员也三缄其口,但是附近的居民却向记者道出了实情。

  附近居民介绍,“这里就收(报废)车,我们村很多往这里送的,他这里比去别的地方处理还给钱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