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可领补贴 最高补贴一万元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2020-10-22 16:47:00


  为加大东营市高端技能人才引进力度和自主培养力度,贯彻落实《关于实施金蓝领聚才计划的意见》,近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发《关于申领金蓝领聚才计划2020年度岗位技能提升补贴有关问题的通知》,符合条件的技能人才可在规定日期内将申报材料等相关材料统一报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

  岗位技能提升补贴的申报人须是东营市企业在职职工,所工作的单位为东营市行政区域工商部门登记注册的企业,并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累计缴纳社会保险费36个月(含36个月)以上,且申领时在东营市社保经办机构为正常缴费状态。申报人在2019年9月1日(含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含2020年8月31日)期间,须取得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认定的技师、高级技师相应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证书(以职业资格证书发证日期为准)。同一等级只能申请并享受一次岗位技能提升补贴。

  另外,岗位职业技能提升补贴按照其职业资格证书等级确定,符合申领条件并取得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的,补贴标准分别为5000元和10000元。 

  申报时间截止到2020年11月15日,逾期未报视为自行放弃申领资格,不再申报。符合条件的企业职工向用人单位提出申请,填写《金蓝领聚才计划2020年度岗位技能提升补贴资金申请表》,用人单位根据申请人提供资料对申报表进行初审、汇总后,报所在地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或开发区主管部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