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观鸟秘境” 冬季到黄河口来观鸟

来源:大众网

2020-11-02 17:01:00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黄河口生态旅区全新旅游项目“观鸟秘境”正式与大家见面, 黄河口“观鸟秘境”从此揭开神秘面纱。10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观鸟秘境“中的第一座湿地鸟类观测站,实地打卡黄河口自然保护区的这个上新项目。在观测站中,游客可以通过观测站中的望远镜近距离与保护区中的东方白鹳、白骨顶、灰鹤、白鹤、灰雁、豆雁、鸿雁、绿头鸭、针尾鸭、斑嘴鸭、小鷿鷈、凤头鸊鷉等珍稀鸟类 “亲密接触”。亲眼目睹鸟类的种类、形态、颜色,还可以通过望远镜观察鸟类捕食和活动等等。游客可以在观测站里边休憩、就餐,购买观鸟商品及租赁望远镜、观鸟服、观鸟帐篷等观鸟设施。

  “观鸟秘境”全长15公里,建设了2处标志性观鸟屋和观鸟廊道、观鸟帐篷,涉及并投用新的生态观鸟车,开展高端订制化观鸟摄影活动。目前,黄河口湿地观鸟科普园(湿地观鸟线路)已形成了“一路、两屋、三站、三节点”的多角度生态观鸟空间布局。通过乘坐专用电动观鸟车、在重要节点搭建“观鸟屋”和观鸟摄影掩体等方式,在最大限度减少对鸟类惊扰的基础上,极大程度上满足了大众野外观鸟的需求。“观鸟秘境”将成为国内外观鸟胜地的“制高点”和国内中小学开展“生态教育”研学旅行的重要“打卡地”。

  喜欢观鸟、摄影的游客可以通过网上预约或者在游客中心购买观鸟秘境门票,门票价格300元/人/天,包含观鸟秘境门票、景区门票、观光车票、观鸟图书材料以及周边纪念品、午餐。为了减少对鸟类的惊扰,进入观鸟秘境需要统一乘坐景区观鸟电动观光车,并且每天限量100名游客进入观鸟秘境观鸟,观鸟秘境内的鸟类观测站,游客可以在里边休憩、就餐,购买观鸟商品及租赁望远镜、观鸟服、观鸟帐篷等观鸟设施,给游客提供最全面的观鸟体验。

  “哪里环境好,鸟儿最知道。”黄河口湿地鸟类观测站的工作人员说,为了不干扰鸟类的正常生活,黄河口自然保护区提倡不惊扰鸟类、不引诱鸟类、不刺激鸟类、不伤害鸟类的文明观鸟行为。冬季正是观鸟的好季节,带上家人和朋友一起来黄河口看鸟吧!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