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石家庄75号确诊病例涉东营情况: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

来源:东营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指挥部

2021-01-18 10:37:57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东营报道

  1月16日上午11时许,河北省卫健委通报石家庄市新增75号确诊病例活动轨迹与东营市存在关联。1月17日,东营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指挥部发布《关于石家庄市75号确诊病例涉我市有关情况的通报》,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5人,次密接47人,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据通报表明,1月1日,该病例到河口区仕通化工拉油,1月7日到东营港联合石化拉油,除上述两企业外,未在东营其他区域停留。截至1月16日23时,已追踪到该病例在东营的密切接触者5人、次密接47人,完成相关人员核酸和血清采样179份、外环境标本采样220份,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目前,对所有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次密接和一般接触者已全部采取隔离医学观察措施。下一步,将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检测结果,继续开展相关人员排查管控和核酸检测工作,有关情况及时向社会发布。

  此外,东营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指挥部要求,即日起,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入(返)东营市人员,务必提前3天向目的地单位或居住地社区(村)网格报备,抵达后第一时间严格按规定落实管控措施。对隐瞒不报引发疫情的,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希望广大市民继续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自我防护。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