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东营市首批历史建筑揭牌

来源: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1-03-04 10:12:19


  3月2日,东营市首批历史建筑揭牌仪式举行。此次揭牌的首批历史建筑共有2处,分别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东营校区大礼堂和老图书馆。

  历史建筑凝聚着城市历史和文化,承载着市民记忆和乡愁。保护历史建筑,是延续城市历史文脉、守住历史记忆、打造现代化高品质城市的重要保证。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历史建筑保护。2020年11月,市政府公布了全市首批2处历史建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东营校区大礼堂和老图书馆。这两处建筑结构稳重、外形大方,体现了上个世纪70年代的建筑风格,承载着不可再生的历史信息和宝贵的文化资源,是东营市历史文化的重要见证。下一步,东营市将继续秉持保护传承的理念,保护好历史建筑,传承好历史文脉,让东营的历史遗产焕发新的时代风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