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打响改革“发令枪” 东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面部署实施“一业一证”改革

来源:大众网

2021-03-04 10:12:54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张新花 东营报道

  为加快流程再造,全面推进“一业一证”改革,近日,东营市行政审批局印发了《关于全面落实“一业一证”改革 降低行业准入成本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全面部署实施“一业一证”改革,打响改革“发令枪”。

  记者了解到,全面实施“一业一证”改革是降低行业准入成本,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提升全市政务服务水平、便民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东营市将新增建筑行业、检验检测行业等30个行业实施“一业一证”改革,将行业综合许可范围扩展至50个行业。同时,将在“九个一”工作上下大力气,即:实施清单管理,实现“一单覆盖”;相对集中审批事权,实现“一门办理”;整合审批要件,实现“一次告知”;简并申报材料,实现“一表申请”;优化受理流程,实现“一窗受理”;合并核查程序,实现“一同核查”;再造审批模式,实现“一并审批”;创新准营方式,实现“一证准营”;加强审管协同,实现“一体联动”。届时,将以系统集成协同、制度创新、流程再造为抓手,优化制度供给、事项整合、信息共享推动行政许可标准化、集约化、智能化,将一个行业所有审批事项信息集成到一张综合许可证,打造企业“一证准营,跨域通用”的东营新模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