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干货满满! 东营首期电商直播培训班 “首战告捷”

来源:大众网

2021-04-07 10:34:21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东营报道

  为增强相关人员对主流短视频直播平台的了解与应用,拓宽东营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切实通过网络直播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4月6日,东营首届电商直播培训班在大众网东营频道开班。经过一天的紧张培训,学员们收获了满满的直播“干货”,学习到了许多新媒体知识,对当地特色农副产品进行线上推广展示有了更加丰富的经验与认识。

  记者了解到,东营首届电商直播培训开班仪式邀请到了东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隋强、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李炎、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志、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部总经理陈月军、东营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培峰出席。培训当天授课内容主要围绕电商直播平台现状及农产品电商公用品牌建设思路,直播相关法律法规解读、新媒体从业人员的底线意识,了解平台规则、带你玩转直播以及直播实践操作开展。电商直播培训现场热闹非凡,大家的学习热情十分高涨。

  为保证教学质量,培训班采取集中封闭脱产培训方式,期间设置了丰富的培训课程,邀请了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行业专家授课,还为学员提供了农产品宣传推广平台。参训人员则主要为对从事电商行业感兴趣的家庭农场主、返乡创业青年乡村致富带头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骨干农技人员、涉农企业中的业务骨干人员。

  纳蓝传媒视频部总监张馨月是此次电商直播培训班的讲师之一,对于第一天的培训她表示,整堂课中大家听得非常认真,在课程最后她给大家留了四个问题来总结思考,此外,从课程最后大家主动分享课程学习的心得,可以看出学员们心中有了清晰的计划,可以后续去做落地执行。“感觉这样的培训课程非常有意义,希望我们能对东营乡村振兴计划,带来一定的帮助。”张馨月说道。

  “通过这次培训让我深入细致了解了和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电商平台。真实体验了这些平台的特点、运营模式,以及如何更好地运营一个电商平台。”东营绿创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技术人员郑卉娜是此次直播培训的学员,对于本次电商直播培训她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可以更好地掌握电商的运营,让更多人看到东营绿创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产品,让更多的人了解东营的特色,东营的产品。

  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经过专业教师的培训后,将由市人社局组织考核专家组进行考核,考核模式为“理论考试+实际操作”,考试合格后,将颁发专项职业能力资格证书。为保证教学质量,培训班采取集中封闭脱产培训方式,期间设置了丰富的培训课程,邀请了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行业专家授课,还为学员提供了农产品宣传推广平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