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海关AEO互认再添1国 东营6家高级认证企业受益

来源: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1-04-07 10:36:43


  近日,记者从东营海关获悉,中国与塞尔维亚已经签署“经认证的经营者”(AEO)制度互认协定。这意味着,中国—塞尔维亚双边贸易安全与便利化水平将迎来大幅提升,我市辖区6家高级认证企业将因此受益。

  AEO(Authorized Economic Operator)制度由世界海关组织(WCO)倡导,指海关通过对守法程度、信用状况和安全水平较高的企业开展认证,对通过认证的企业给予通关便利。不同国家(地区)海关之间可以通过AEO互认,给予对方的认证企业相关便利。目前,我国海关已经与新加坡、韩国、欧盟、瑞士、新西兰、以色列、澳大利亚、日本、英国等17个经济体和43个国家(地区)实现AEO互认,我国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在上述国家(地区)均能享受当地海关给予的最高级别通关便利。

  对此,赛轮(东营)轮胎股份有限公司销售部部长燕青说:“我们公司的主要客户是英国、阿联酋等国家,获得高级认证企业资质,可以让我们在客户国家有了更加高效的通关速度、降低了我们的通关成本,也让我们企业在国际贸易中拥有了更高的资信度,更有利于赢得客户的信任。”东营海关企业管理科科长史建民介绍,除AEO互认带来的通关便利外,海关的认证企业同样享受降低查验率、提高通关效率、免担保等海关给予的通关便利措施,以及国内40部委给予高级认证企业的49项联合激励措施。海关企业认证对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促进企业良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