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东营市举办全市妇幼健康项目培训班

来源:大众网

2021-12-13 10:12:54


  为顺利实施妇幼健康促进行动,提升基层妇幼健康工作人员服务能力,12月10日,全市妇幼健康项目培训班在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举办。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基妇科科长李秀清同志主持,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书记颜培光同志致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宋勇同志作了讲话,山东省妇幼保健院院长助理周凤荣(线上)、山东省立医院产前诊断中心主任贾颐舫以及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东营区妇幼保健院相关专家进行了妇幼健康项目专题培训。培训后,在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实训中心进行了产后出血的现场演练。

  宋勇强调,妇幼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础,新时期妇幼健康面临新的挑战。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巩固成绩、直面问题、再接再厉,将妇幼项目抓实抓细抓好,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提升。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加强精细化管理,持续加强质量控制。并要求各县区要加强统筹协调,以国家、省出生缺陷防治人才培训项目实施为契机,在专科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服务供给等方面上台阶、求突破、见成效,以此为基础带动辖区内出生缺陷防治工作再上新水平。此外,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基层网底作用,将妇幼健康知识和惠民政策措施传播到广大人民群众中去,增强妇女儿童参与项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针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明确工作措施,研究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狠抓推进落实,健全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基础,妇幼保健机构和妇女儿童专科医院为骨干,各级综合医院为支撑的妇幼健康服务网络。

  下一步,东营市将做好妇幼保健机构等级评审工作和绩效考核工作,大力推进妇幼保健机构县级能力建设项目,积极做好第三期省级孕产期和更年期保健特色专科建设的准备工作,不断规范工作行为,切实担负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光荣使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