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马公祠隧道姚家峪隧道提前两个月贯通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02 10:2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1日讯(记者 张培 通讯员 邢兰景)今天上午10点16分,在滨莱高速公路淄博西至莱芜段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马公祠隧道右洞和姚家峪隧道左洞同时开始贯通起爆作业。“砰砰”两阵爆破声过后,两处隧道单洞同时打通。

  滨莱高速公路淄博西至莱芜段改扩建工程全长72.8公里,其中改线新建段31.87公里,老路改扩建段40.93公里,共有姚家峪、马公祠、乐疃、樵岭前和佛羊岭5座隧道,左幅总长4552米,右幅总长4465.7米,合计长度9017.7米,均为双向八车道分离式隧道,最大开挖跨度21.48米、最大开挖高度14.29米,最大开挖断面245.5平方米,均创下了山东省乃至全国隧道施工之最。

  马公祠隧道左洞长655米、右洞长615米,姚家峪隧道左洞长375米、右洞长385米,设计为双向八车道分离式隧道,隧道处于剥蚀低山丘陵地貌区和碳酸盐岩裂隙岩溶含水区。自进洞施工以来,施工单位以单月掘进90米的施工生产进度,在确保质量安全环保的前提下,提前两个月实现了贯通目标。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