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城区连发3起飞车抢夺?警方:案件已破市民勿惊慌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01 18:5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1日讯(记者 王镇)今天上午,淄博桓台市民田女士拨打新闻热线(0533-5355377)反映,她在微信群、朋友圈看到一张“131日桓台县连续发生3起抢夺警情”的文件图片,不知真假,希望本网记者帮忙核实。记者从桓台县公安局了解到,该文件是唐山派出所向警务助理发出的警情通报,目前系列抢夺案件已经破获,请广大市民不必惊慌。 

  田女士提供的文件图片显示,1311723分至1757分,桓台县110接警台连续接报3起抢夺警情,3名女性分别在妇保院门诊楼前南北路上、圣洁医院西侧路南和中心大街柳新宾馆西侧遭到抢夺,3起案件嫌疑人均为“戴红色头盔、穿深灰色上衣、骑紫红色摩托车”的男子。“图片上留的是唐山派出所的落款,地名也能对得上,大家都在微信上讨论,就是不知道真假,希望鲁中网能帮忙问问警方。”田女士说。 

  随后,记者就田女士关心的情况联系到桓台县公安局。民警告诉记者,这份文件内容并非虚构,是今天唐山派出所向警务助理发出的警情通报,不过目前该系列案件已经成功破获。民警表示,希望通过本网让广大市民知晓案件进展,请大家不必惊慌失措。 

  21日下午,桓台县公安局官方微信号“平安桓台”发布该系列案件的案情通报: 

  1311730分左右,桓台县城区内接连发生了三起抢夺案件,桓台警方经过缜密侦查,不到24小时就破获了案件。 

  案发后,桓台县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全力以赴,尽快破案,并多次调度案件侦破进展情况。刑侦大队及相关派出所迅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确定侦破思路,连夜开展破案攻坚。 

  专案组民警通过调查走访,详细掌握了案发第一时间的有关情况,多警种同步上案,综合研判,缜密调查,迅速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办案民警不畏严寒,连夜蹲守追踪,211430分左右,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宋某某(男,东营市广饶县人),其对131日的抢夺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桓台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出行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防范飞车抢夺。尽量避免单身或者行人较少时出行,财物不要外露,携有巨款或贵重物品最好有人结伴而行。如果身挎挂包,尽量不要靠近机动车道甚至是非机动车道。如果遭遇抢夺,应沉着冷静和注意歹徒的面部、车身和衣着的明显特点和逃窜方向,一定要记住车牌号码,并在第一时间报警。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