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冰雪城堡”现身街头吸睛 费时一下午搭建(图)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8-01-31 15:08:00


  大雪过后,汉口后湖南路路边出现了一个微型冰雪城堡,吸引了许多孩子和家长驻足玩耍。昨天,武汉晚报记者前往现场探访得知,附近几家商家在清扫门前积雪后,觉得雪堆在路边不好看,便合力搭建了这个城堡,供孩子们玩耍。

 

  街边“冰雪城堡”有模有样

  昨天上午,记者沿后湖南路探访,在幸福人家南苑小区附近的一个行道树下找到了这个“冰雪城堡”,虽然天气放晴,路面积雪开始融化,但这个城堡依然保存完好。城堡用鞋盒大小的雪砖搭建,高约一米,占地3平米左右。

  附近一商铺老板王先生介绍,这个城堡是他们相邻几家商铺一起做的。前几天下大雪,门前人行道上积雪深厚,他们把积雪清理到路边,觉得雪堆在那儿也不好看,下雪天也没什么事,几家人就一起“建造”了这个冰雪城堡。

  “花了一下午的时间。”王先生说,他们把雪装进塑料箱压实,在地面堆砌一个基座后,再用压好的雪砖搭建成功。附近几家商铺家里都有小孩子,刚好给孩子们一个玩耍的好地方。城堡修好后,不时有附近的孩子和家长来玩,过路的行人也纷纷驻足拍照留念。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