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出台意见促进体育消费 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600亿元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31 11:1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30日讯(记者 刘文思)今天,《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出台,到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600亿元。

  意见明确,到2025年,基本建立布局合理、优势突出的体育产业体系,体育产品和服务更加丰富,体育消费需求更加旺盛,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600亿元。全市每万人体育社会组织数量超过5个,体育产业市场主体数量比2015年翻一番,培育发展一批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体育骨干企业,打造国际知名体育企业和国际名牌体育产品。

  在发展竞赛表演业方面,意见提到,举办好“起源地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努力打造高水平国际足球赛事品牌。精心组织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山东队主场赛事,积极培育全地形车、自行车、中国象棋等赛事,不断提升赛事水平,培养树立品牌形象。设立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棋类等市级联赛项目。在健身服务业上,到2025年,全市健身俱乐部总量超过600个,全市社会体育指导员达到15000人,全市基层体育站点数量比2015年翻一番,达到6000个。

  在发展足球等潜力项目上,通过举办“起源地杯”国际足球锦标赛、世界足球高峰论坛、国际青少年足球夏令营、国际蹴鞠推广大赛等赛事活动,塑造“足球起源地”城市名片。大力实施亚洲展望淄博项目,举办城市足球联赛,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足球活动,不断扩大足球人口规模。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