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2017年建筑业产值破千亿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31 10:5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讯(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徐凯)在刚刚过去的一年,淄博市建筑业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1月29日,记者获悉,2017年淄博市建筑业完成总产值1105.31亿元,超过年度预定目标,首次突破千亿大关,同比增长16.54%;新签工程合同额1083.39亿元,再创新高,同比增长14.44%,同时实缴税金33.42亿元,实现同比增长7.98%,完成建筑业增加值278.42亿元,同比增长10.35%。淄博市建筑行业规模不断扩大,对社会经济发展、城乡建设和民生作出了重要贡献。

  2017年市政府和主管部门积极制定出台扶持措施,围绕行业发展目标,稳步推进建筑业企业转型发展,淄博市建筑业经济量有增加,质有提升,建筑业大部分经济指标均保持增长态势。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发挥支撑作用,桓台县建筑业行业龙头地位依然稳固,博山、张店、临淄增速均超过20%,展现较强的发展活力,山东金城建设有限公司获批特级资质,淄博市特级资质企业增长到5家。

  据了解,今后一段时期,淄博市将进一步推进全市建筑业转型发展,着力调整产业结构,升级发展模式,规范市场秩序,培育龙头企业,打造富民强市的支柱产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