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的小爸》TVB老戏骨原音重现

来源:新华网

2018-01-31 19:37:00


 

  由邵传勇、吕颂贤领衔主演的港式温情美食喜剧《吃素的小爸》正在热映,该剧因汇聚了吴启华、陈浩民、宣萱、谢君豪等一众TVB老戏骨,被称为近十年来TVB艺人最齐的神作。而更神奇的是,该剧通篇无配音,不但神还原了TVB演员与内地演员对戏的真实场景,如此新鲜的“尬聊”更引发了网友对于“方言大乱炖”的热议。

  一起打边炉 TVB老戏骨引发回忆杀

  《吃素的小爸》以邵传勇、吕颂贤、吴启华为首的“素料兄弟”在上海的一家素食火锅店为主线,为观众展现了一个个有笑有泪的情感故事,又被称为TVB版的深夜食堂。陈浩民、吴启华、宣萱、翁虹等TVB大咖的加盟让这部剧有了绝对的“港味保证”,也引发了一波TVB的回忆杀,网友怒刷弹幕:“太激动了,竟然看到我心目中最经典的令狐冲、张无忌、段誉坐在一起打边炉(吃火锅)!”“真好,看到他们又重聚在一起,好像回到当年追《壹号皇庭》、《陀枪师姐》、《妙手仁心》时的感觉。”

  粤语对普通话 邵传勇:原汁原味才过瘾

  不过有趣的是,《吃素的小爸》全程无配音,成为首部同时出现多种方言的电视剧。也因此出现了吕颂贤饰演的大厨姜冲热心地用粤语向客人讲述人生哲理,邵传勇饰演的林宽不但能以一句经典的粤语台词:“关你咩事”应付各种普通话的“挑衅”,还能靠粤语“撩”到说着普通话的妹子。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