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市级机关医院实现异地就医联网即时结算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1-31 16:02:00


  晚报讯 (记者许莲 通讯员张颖)记者昨日获悉,淄博市市级机关医院近期成功加入“山东省异地就医联网即时结算平台”,并成功为烟台、临沂、菏泽等三个地市医保参保人员办理异地联网结算手续,切实解决了异地就医参保人员“跑腿”、“垫支”问题。

  菏泽市参保居民崔凤英,于2017年12月4日冠心病突发到市级机关医院住院治疗,通过主治医师的精湛医术与责任护士的精心照顾,患者病情得到有效控制与治疗,于12月18日办理出院手续,总住院费用5031.25元,参保人支付2299.71元,现场医保联网报销2731.54元。市外住院医保联网结算政策实实在在的让广大职工、居民感受到“获得感”,省去了“先垫付住院费用”、“回参保地进行手工报销”等多重环节。

  医护人员温馨提示:无论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保还是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只要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前,持社保卡到参保地经办机构进行跨省异地就医登记备案,就能选择适合自己实际情况的定点医疗机构,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