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锋》试水抗战剧新拍法 与探案结合

来源:北京日报

2018-01-30 15:27:00


  原标题:《冰锋》试水抗战剧新拍法

  看多了正面战场的抗战,从敌后抗战切入、结合探案悬疑因素的抗战剧算是另辟蹊径。54集抗战题材电视连续剧《冰锋》通过新思路来还原历史,将抗战与探案相结合。

  该剧讲述淞沪会战后,上海公共租界探长华明翰依靠自己强悍的推理能力,带领抗日小分队华兴社粉碎日军阴谋的故事。不同于以往抗战剧“突出正面战场交锋”、“共产党员打入敌人内部”的情节设定,导演王德庆表示,《冰锋》不止有枪林弹雨和战场厮杀,更有烧脑、谍战、家国情仇等元素,是一部有色彩、有温度作品。

  淞沪会战作为抗日战争期间规模最大、战斗最惨烈的一场战役。拍摄之初,为避免套路化与脸谱化,王德庆和主创团队做了大量的案头工作,力求通过新思路来还原历史。“夺宝”元素也是该剧的另一大亮点,作为贯穿全剧的“寿辰钟”,不仅是剧中重要的线索,也是连接所有人物、推动剧情的关键。据介绍,这口藏有巨额黄金财富和战略要地图纸的大钟,确有其真实的“历史原型”。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