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第一医院:新春将至年味浓 扶贫慰问暖人心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08 15:5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7日讯(记者 袁菲菲 通讯员 冯志远)春节将至,年味渐浓。2月7日上午,淄博市第一医院组织“爱心使者”志愿者,驱车先后走访慰问了沂源四胞胎姐弟、3户贫困家庭及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关怀及新春的祝福,以及米、油、奶等生活物资和慰问金,让他们温暖过年。

  情系四胞胎 “爱心使者”连续7年将爱传递

  “叔叔阿姨过年好!”今年7岁的四胞胎姐弟们于2017年9月顺利入学,看到淄博市第一医院熟悉的“爱心使者”志愿者们,孩子们很有礼貌的向大家问好。此次“爱心使者”一行不仅为孩子们带来新衣服,米、油、奶等生活物资,还为孩子们包了个大红包。

  四胞胎的妈妈王加兰说:“孩子们听说医院的叔叔阿姨们要来,早早的就起床开心的等着。从孩子出生到现在,淄博市第一医院的工作人员给予我们这个家庭很多帮助,特别是每年的春节、儿童节都会来看望我们,从未停止对我们一家人的关爱和帮助,心里有说不出的感激。”

  据了解,2011年3月8日,沂源县燕崖镇耿志伟一家四胞胎在第一医院顺利诞生,得知这个困难家庭的状况后,淄博市第一医院领导班子立即决定减免四个孩子十几万元的巨额医疗费,医院的医生护士也一直在帮助这个家庭,为孩子捐款捐物,同时制定了关注孩子成长的长期爱心行动计划。七年来,淄博市第一医院对4个孩子持续关注和热心帮扶,让这个家庭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

  “做好一件事很简单,坚持做好一件事很难。不管是7年,还是8年、10年,我们将会一如既往的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尽我们所能对四个孩子做好跟踪援助,希望孩子们能健康成长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淄博市第一医院团委书记亓宝贵说道。

  寒冬慰问贫困户 浓浓关怀让“空巢”变“暖巢”

  尽管室外寒风料峭,却丝毫抵挡不住“爱心使者”志愿者为贫困孤寡老人送新春祝福的浓浓爱心。随后,志愿者一行在淄博市第一医院驻沂源县石桥镇天井官庄村卫生室的“第一村医”吴海卫的带领下,为村里3户贫困家庭及孤寡老人送去关怀及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

  家住沂源县石桥镇北河峪村的崔长贵,今年已经75岁了,上有97岁的老母亲常年卧病在床,老伴儿有精神障碍,儿女不在身边,全家的收入来源都靠他一人承担。慰问中,志愿者们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现状,将米、面送到崔长贵手中,“第一村医”吴海卫为卧病在床的老人免费提供心脏疾病的检查,并给予老人相应的健康指导。

  据介绍,沂源县石桥镇常驻人口400余人,以老年人为主,病因以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为主。“第一村医”吴海卫来到天井官庄村后,在为基层群众看病开药的同时,也对村内的慢性病患者家庭进行了走访,此次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也是吴海卫向医院提出的申请。

  吴海卫说:“我们开展这类活动,不仅是希望给困难群众家庭带来物质上的帮助,更想给予其精神上的鼓励,使贫困户及孤寡老人勇于面对当前生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