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淄博一医院门诊大厅内为患者送“福”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08 18:17:00


新春送福。

工作人员向大家免费发放中药香囊。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8日讯(记者 王镇 通讯员 李爱学 王其超)一曲悠扬的古筝曲弹奏出中华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一幅幅飘着墨香的对联蕴含着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2月8日是农历小年,在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门诊部大厅,一场温暖人心的新春送福活动,吸引了前来观看的市民和就医的患者。

新春送福演奏会现场。

大厅的新春送福活动吸引了不少患者、家属上前。

  活动现场,医院邀请了贝雅蒙艺术中心的师生们,弹奏着一曲曲彰显着中华传统文化的古筝曲,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把一幅幅彰显着中医药文化的对联和福字,送给了前来参观的医护人员和就诊的患者,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医护人员还把自制的印有“福”字的中药香囊送给现场的病人和市民,讲解普及中医药文化和保健常识。典雅的门诊大厅内,悠扬的古筝曲,浓浓的墨香,到处洋溢着古色古香的中华传统文化氛围。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赵西敏向前来就医的患者、家属讲解中医药保健知识。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借助艺术的力量给予患者心灵安慰,改善就医体验。也能帮助住院患者舒缓焦虑的情绪,增强患者及家属战胜病魔的信心,同时缓解医务人员的精神压力。”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赵西敏介绍,医院在中医药文化传承弘扬方面有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将借助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山东省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项目等抓手,开展形式多样的中医药文化宣教活动,让中医药更好地惠及百姓健康。医院还将积极吸纳社会各界的音乐、书法爱好者或机构加入到公益志愿者队伍中,定期进行公益演奏等活动,为患者营造轻松、舒心的就医氛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