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醉酒沉睡 导致膀胱破裂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08 09:2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7日讯记者 翟咏雪 通讯员 李援) 近日,一名年轻女子因下腹部疼痛来到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妇产科就诊,医生检查后未见妇科情况,随后通过彩超检查显示其腹腔积液,于是立即通知外科会诊,确诊为膀胱破裂。

  原来,该患者腹痛前一天晚上连续喝了两顿酒,醉酒回到家便倒头就睡,到了后半夜,她的肚子突然剧烈疼痛起来。“而患者并未在意,认为可能喝多了导致身体不舒服,直到疼痛难忍10小时后才来医院就诊。”外科主任贺延武称,术中探查女子膀胱底偏右侧见长约5cm裂口,膀胱壁全层裂开。
  贺延武解释,患者的这个伤口很可能是中枢神经被酒精麻痹,外周神经和膀胱壁的感觉神经反应也变得迟钝,尿液储存在膀胱内使得膀胱过度充盈,最终膀胱壁变薄破裂。此外,喝醉了酒很容易摔倒,也容易造成膀胱破裂。尿液进入腹腔后易诱发腹膜炎,如果耽误治疗,后果不堪设想。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