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客户"骑走电动车 男子自导自演"诈骗戏"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07 10:0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6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李露)近日,一名男子动起了歪脑筋,想骗走别人的电动车变卖之后换点钱花,最终却换来15日行政拘留。
  1月31日,张店公安分局沣水派出所民警接到郑先生的报警电话称,一个到其店里来定做棉被的男子把他的电动车骗走了。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郑先生是沣水镇一家家纺店老板。1月30日下午1点左右,郑先生接到一名男子打来的电话,说要做床被子,于是郑先生就约了该男子到家纺店挑选。5分钟后,该男子来到家纺店。在闲聊过程中,该男子告诉郑先生自己是一名大车司机,之前在这家店做过一床被子,非常暖和,可就在前不久,被子被车轧坏了,这次打算再做两床。
  该男子在挑选布料的过程中接到一个电话,挂断后说自己还需要再多购买两床被子。结账时,郑先生告知对方4床被子一共是540元。该男子称因为临时决定多买两床,所以口袋里的钱不够了,他的钱包就在车上,问可否借郑先生的电动自行车用一下,去车上取钱,并称车就停在南边,骑电动车的话会比较快。郑先生觉得对方是老客户,算是“熟人”,于是很爽快地把车子借给了他。
  1个小时过去了,该男子还没有回来,郑先生便拨打之前该男子联系自己的那个手机号码,却发现对方已经关机。直到第二天上午,该男子一直未将其电动车送回,郑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遂立即拨打110报警。
  民警根据郑先生提供的信息展开了调查。1月31日,民警在淄川区一旅馆内发现作案人踪迹,迅速赶至该旅馆将其抓获,后将其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经询问,作案人王某,43岁,泰安人。据王某交代,年底为了弄点钱花,王某便瞄上了做被子的这家店面,自编自导自演了这么一出“诈骗戏”,最终换来被行政拘留15日的下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