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鸟者盯上太公湖边水鸟 临淄森林公安介入调查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07 10:07:00


  2月6日上午10点,太公湖南岸水域有不少水鸟正在湖中嬉戏。视频截图  

  小图:水鸟正在嬉戏,突然“啪”的一声,一只水鸟在湖中挣扎几下,就仰面朝上,不再动弹了。视频截图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6日讯(记者 张培)近来,气温持续走低。在临淄太公湖南岸有水鸟栖息,使湖区景色更美。由此却引来了多名无良打鸟者,这些人趁游客不备,从包里掏出弹弓,击打湖中的水鸟。看到鸟儿惨叫着挣扎,游客非常气愤。目前,临淄森林公安已对此介入调查。
  临淄的于先生告诉记者,今天上午10点,他途经临淄太公湖南岸、淄河大桥西侧水域时,看到有不少水鸟在湖中嬉戏,岸边两名可疑男子行踪诡秘,这两人时而四处张望,时而紧盯湖中的水鸟。突然,这两名男子从背包中掏出弹弓,对准湖中的水鸟,瞬间击发,并连续击打3次,湖中有两只水鸟“中弹”,不停地拍打翅膀,不一会的工夫,鸟儿就仰面朝上不动了。
  这时,于先生拿出手机录像,两名男子见状赶紧把弹弓放进背包中,快步离开。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2月4日下午3点30分,市民贾先生在上述湖区附近散步,也看到有5名男子躲在河岸边,拿着弹弓打鸟。被打死的鸟就漂浮在湖面上,这些人并没有捞出来取走。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垂钓者告诉记者,打鸟的人是一些弹弓爱好者,用的“子弹”是钢珠。这些人持续打鸟有一周左右了,基本上每天下午都能见到打鸟者。
  对此,临淄森林公安表示,已接到这类报警,将对此展开详细调查,并依法处理。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