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卫计委新春送暖助力第一书记 走访慰问困难群众260余户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07 16:20:00


淄博市卫计委携爱心单位“新春送温暖”爱心助农活动

淄博市卫计委携爱心单位“新春送温暖”爱心助农活动在沂源县鲁村镇月庄村举行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7日讯(记者 许颖超 通讯员 张雅琼)春节前夕,淄博市卫计委携爱心单位“新春送温暖”爱心助农活动在沂源县鲁村镇月庄村举行。2月5日,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宋晓东,党委委员、副主任韦国,市第一医院、鲁中晨报相关负责人及志愿者们来到卫计委帮包村月庄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共慰问群众240余户,给大家赠送了大米,面粉、花生油、便民药箱、棉被等物资,并对本村26户2017年患大病住院家庭每户救济500元,共计13000元。

  宋晓东同志首先听取了委派驻月庄村“第一书记”邹宗强前期工作汇报,对“第一书记”到村后开展的村庄道路硬化、安装监控摄像头、安装净化水设施及组织志愿者为贫困群众免费查体、送医送药等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叮嘱下一步要继续关心和照顾困难群众,不仅要在生活上照顾好,更要时刻关注他们身体健康,绝不让一个人在追求健康的道路上掉队。

淄博市卫计委携爱心单位为困难群众赠送了大米,面粉、花生油、便民药箱、棉被等物资

淄博市卫计委携爱心单位为困难群众赠送了大米,面粉、花生油、便民药箱、棉被等物资

  活动现场,宋晓东同志还给月庄村乡亲们送来了节日的祝福,并表示市卫计委会继续关心和支持好月庄村的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沂源县副县长张莹莹高度肯定市卫计委党委对月庄村帮扶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并给予了感谢。沂源县委书记王义朴陪同宋晓东一行走访了部分贫困户家庭,领导们到贫苦户家里问寒问暖,看看家里的自来水水管是否冻了、摸摸群众床上的被褥是否够厚、看看群众的炉子是否暖和。宋晓东同志特别嘱咐“第一书记”要关注好群众的取暖,也要关心好群众的取暖安全,避免煤气中毒。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