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淄博7个检查组明察暗访打击价格欺诈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07 10:3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6日讯记者 伊巍 通讯员 冯路平)2018年春节将至,为给广大市民营造诚信和谐的价格消费环境,淄博市价格监督检查局采取措施,进一步规范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秩序,整治不正当价格行为,着力维护良好的节日市场价格秩序。

  加大市场价格巡查力度,淄博市价检局成立7个检查组,调派30余人,由局领导带队,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商场超市、餐饮旅店、旅游景区、农贸市场、交通站场、停车场所、医药零售、房地产企业等经营单位进行巡查,重点检查明码标价和收费公示落实情况,坚决打击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发现一起,纠正规范一起。
  加强价格政策宣传与引导,向市区各大商场超市、主要旅游景点及餐饮住宿、交通运输等经营单位,发放价格政策宣传资料,敦促经营业户加强自律,自觉遵守价格政策法规。截至目前,发放价格政策宣传资料300余份、提醒告诫函2000余份并在物价门户网站进行公示,纠正明码标价方面存在的问题30余处。
  落实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制度,市民如遇价格问题可拨打12358投诉,工作人员会及时受理投诉、答复价格问题咨询,通过主动服务、现场调解、协商退款等多种方式,及时化解价格纠纷矛盾。发挥应急领导小组作用,及时处理和应对市场价格异动、突发情况,确保节日期间市场平稳运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