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因琐事出走 淄博乘警紧急找回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08 09:44:00


   淄博乘警史德诚和K205次列车长兰孝东正在劝导乘火车欲离家出走的大学生小李。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7日讯记者 张培 通讯员 姜兆蓓) 昨天,由淄博乘警大队乘警史德诚值乘的青岛至成都K205次列车正点出发,列车行驶中接到济南铁路12306客服中心的电话,称有一名大学生因琐事赌气离家出走。史德诚经过紧急查询,终将这名大学生找回,对方安然无恙。
  2月5日晚9点,济南铁路12306和铁路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一个济南号码打来的电话,称其读研的儿子因琐事离家出走,希望12306和铁路公安能协助寻找。根据这名大学生的父亲李先生提供的信息来看,他儿子很可能是购买了一张济南到成都的车票,此时他应该乘上了K205次列车。
  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立即联系K205次列车所在的青岛客运段成都车队和青岛铁路公安处淄博乘警大队,并与列车长兰孝东和乘警史德诚取得了联系。兰孝东和史德诚按照掌握的信息,在车厢内紧急寻找,他们最后在本次列车的16号车厢20号座位找到了欲离家出走的小李。
  “他的抵触心理很强,精神状态不佳,一直闭口不言。”史德诚介绍,他和兰孝东将小李带到了餐车,经过他们的耐心劝导,小李才说出此次是因琐事与家人发生矛盾,一时赌气想离家出走。通过双方的交流,小李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太鲁莽,表示愿意在泰山站下车回家。
  在与其父亲沟通后,兰孝东和史德诚将小李交给了泰山站暂时照看,其父亲随后将其接走。本报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无论工作中或生活中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一定要与亲友多交流、沟通,排解压力,以免一时冲动,做出傻事。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