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推行智能化改造 加快工业机器人推广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25 09:3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24日讯(记者 毛琳琳 伊巍 通讯员 魏金辉 崔敏 邢军)为推动实施新一轮企业技术改造,优化提升传统动能,按照淄博市工作部署,淄博高新区印发《2018年高新区技术改造突破年实施方案》的通知,力争用三年时间在高新区范围内推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施新一轮高水平技术改造工程。年内推进80项技术改造项目建设(包括市重点技术改造项目23项),技术改造投资增幅达到10%以上,企业上云达到100家,企业主要技术装备达到国内、国际先进水平,分别达70%、20%,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在283万吨,实现高新区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新突破。

  今年,高新区将突出抓好化工、传统机械、建材、冶金、轻工、陶瓷等传统行业的改造升级工作,重点推动新华制药注射剂GMP改造等23个重点技改项目完成年度计划投资。

  推动企业数控装备升级,鼓励企业在生产中广泛应用工业机器人、数控机床、人机智能交互、自动识别等先进制造技术。重点打造山东国金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山东新华安得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淄博国利新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得益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淄博纽氏达特行星减速机有限公司、山东一诺威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等10个智慧工厂或智能车间,推动100家企业上云。

  重点在电子、汽车、医药、机械、铸造等重复劳动特征明显、劳动强度大的行业领域,引导企业运用工业机器人对焊接、装备、涂装、分拣、搬运等传统生产线或生产系统进行技术改造,提高企业劳动生产率和产品质量,推动工业企业“机器换人”30台(套)以上。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