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奖励兑现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大会召开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25 09:5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24日讯(记者 任灵芝)今天,临淄区奖励兑现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大会召开,会上通报,2017年临淄区企业共争取利用各项政策资金44004.5543万元。

  据介绍,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是我省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今年全省的“一号工程”,临淄区将紧紧抓住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全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这一重大工程,坚持以“四新”促“四化”,加快推进石油炼化和精细化工、塑料加工、装备制造三大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业四大新动能,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临淄区要加快实施三个行动计划,聚力破解传统产业特别是化工产业“散小低污”问题,持续提高产业发展层次,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聚力“大改造”实施“传统产业技术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对传统产业进行全覆盖、无缝隙改造,3年左右全部完成;要聚力“大整合”实施“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攻坚三年行动计划”,力争3年左右化工生产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和储存企业分别压减到100家、30家和10家左右,80%以上化工企业全部进园入区发展,2017年7月11日,临淄区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化工生产企业名单,共摸排到化工生产企业345家;要聚力“大提升”实施“传统产业大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力争3年左右初步形成4—5条500亿元以上体量的主导产业链,基础化工压减到30%以内、中高端化工提高到70%以上。

  临淄区委书记宋振波要求,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必须坚持目标导向、最高标准、集群集聚、统筹规划四个基本原则。目标导向就是一切为了高质量发展、一切围绕高质量发展;最高标准就是大破大立、以高补晚,瞄准世界一流工艺技术、装备进行根本性改造提升,以高起点、高标准弥补起步晚、时间差;集群集聚就是推动企业整合重组、进园入区发展;统筹规划就是保持主导产业链条的完整性、安全性,蹄疾步稳、日拱一卒向前推进。同时,要切实抓牢项目建设、园区建设、招商引资、生态建设、发展形象、文化建设、乡村振兴、作风建设这八个关键要素,全面夯实新旧动能转换服务保障。

  今年临淄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5%左右,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8.5%左右,全面完成各类约束性指标。实现上述目标,要以技术改造为主线,激发动能转换活力;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塑造动能转换引擎;以生态环保为手段,倒逼动能转换进程;以文旅融合为突破,放大动能转换优势;以统筹融合为引领,拓展动能转换空间,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苦干,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