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桥镇党委书记柴涛专访: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06 14:4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6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张学军 郑伟)“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着力打造产城人融合发展宜业宜居新生小城市”,这是柴涛就职桓台县马桥镇党委书记后一直在为之努力的方向。

  2017年7月,根据组织安排,柴涛由田庄镇党委书记调任马桥镇党委书记。上任以来,他履职尽责,勤恳工作,埋头实干,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立足马桥镇域实际,创新工作方法,深入企业村庄调研,探究制约发展瓶颈,摸清影响发展症结,团结带领镇村企干部,奋力开创马桥镇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抓投入上项目

  工业是马桥立镇之本,通过深入金诚、博汇两大企业座谈沟通,柴涛将马桥化工园区建设摆在工作首位,进一步拓宽化工园区建设思路,配套完善园区设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在对2017至2030年马桥发展总体规划进行修编的基础上,对马桥化工产业园进行了能评、安评、水评、环评,进一步提高了园区承载力。6月26日,马桥化工产业园区通过首批省级化工园区认定。目前金诚石化总投资97亿元的MZRCC项目、博汇集团总投资40.6亿元的ABS项目等10个市重大项目全部开工,预计年底完成投资约52亿元。今年1至5月份,马桥镇实现销售收入332.69亿元,上缴国家税金20.18亿元,实现财政收入5.0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26%、75.73%、85.52%。此外,柴涛多次亲赴招商一线,到北京、苏州等地开展园区招商工作,瞄准聚醚多元醇、聚氨酯产业链条等高端化工项目,与知名央企进行合作磋商,力促今年下半年央企入驻。

  打好复垦决胜战

  自2009年开始,马桥镇作为全省的土地增减挂钩试点镇,承担着全县旧村改造拆迁复垦工作的重要任务。面对拆迁工作压力,经过深入调研分析,柴涛提出把2018年确定为“旧村改造拆迁复垦决胜年”,召开全镇动员部署大会,制定工作方案,与各村签订了军令状,按照“因村制宜,连片验收”的原则,成立专门的拆迁小组,广泛宣传动员,逐户排查摸底,确保打赢拆迁复垦决胜战。任务明确后,柴涛每周听取各管区汇报拆迁进度,直接调度拆迁工作到一线,始终保持拆迁工作不松劲。截至目前完成拆迁房屋450余套,腾空土地1500余亩,截至6月底已完成连片复垦验收953亩,为决胜年任务目标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全力打造宜居马桥

  2016年,马桥镇被省政府确定为全省十个新生小城市试点镇之一,城镇化建设步履加快。为此,柴涛在保持原确定城建项目持续推进的同时,着眼马桥长久发展大计,力排众议,启动投资6000万元的雨污管网和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今年10月底建成投用。投资8000余万元的马桥镇文体中心及配套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9月份投入使用;投资1200万元,占地76亩,建设马桥体育公园,7月底建成投用。投资2000余万元对金诚东路、红辛路、金马中路提升改造,对主干道路两侧进行绿化补植,让马桥大地天蓝水绿,更加生态环保。

  随着“美丽乡村”工程的实施深入,柴涛带领镇村干部不断优化提升乡村路网建设,加快村庄社区绿化美化。投资310万元的国家补助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7月底建成投用,从而满足全镇农村厕所无害化改造后的粪污处理需求。投资9000万元的6万亩田间工程项目已通过省级专家评审,利用3年时间付诸实施。投资500万元在泰和花园南门建设休闲园,举办的首届牡丹节和各种文艺展演活动,吸引镇内外游客10万余人入园参观游览,群众的幸福指数得到全面提升。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