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监委移送首例职务犯罪案件 一公司副总兼会计挪用公款被起诉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06 09:2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5日讯(记者 王丽) 今天,记者从周村区纪委获悉,周村区监察委员会将淄博市实信园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原副经理兼财务会计梅爱君、原出纳员高蕾涉嫌挪用公款一案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经查,梅爱君、高蕾作为国有企业中从事公务的人员,利用职务之便,共谋挪用公款进行营利活动,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涉嫌挪用公款罪。

  此案是周村区监察委员会成立后,首例移送司法机关的职务犯罪案件。在该案查办过程中,周村区纪委监委抽调精干力量组织成立了专案组,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省市纪委监委出台的“1+10”“1+7”等有关制度要求,规范线索处置、初核、立案审查、审理等各个环节工作,确保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符合移送司法机关的法定条件。此案的成功移送起诉,迈出了周村区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后深度融合的重要一步,体现了惩治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坚定决心,彰显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凝聚起的强大合力,也为下一步工作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