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惠青黄河公路大桥收费站:助人为乐显真情 爱心化作及时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03 21:1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4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张爱英 胡小亮)“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这天寒地冻的去哪找我哥哥啊,我们一家可真不知道怎么过了!”日前,高青县常家镇新庄村李学良的哥哥离家出走十余天,有人称在高青惠青黄河公路大桥收费站附近见过他,李学良立即找到该收费站站长郑涛,他了解情况后立即调取周边监控,及时找到李学良哥哥。 

  原来,李学良的哥哥李某患有精神疾病,离家出走已经十多天。由于当前气温较低,家人、亲戚朋友和镇上有关人员到处寻找未果,生怕出现意外,都急坏了。2019年12月31日,负责挂包帮扶李某的常家中心卫生院院长郝永平、常家镇大李管区的有关同志及李某的侄子听说李某在高青惠青黄河公路大桥收费站附近出现过,立即赶了过去,由于附近岔路、小路较多,一时不知道去哪个方向寻找。 

  正在大家困惑无奈之际,郝永平找到高青惠青黄河公路大桥收费站站长郑涛说明来意,郑涛立即到负责监控室的同志,调出监控画面,仔仔细细查找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认真查找比对,终于发现了李某徒步绕过收费站进入滨州市惠民县的画面。最终,在收费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一行人在惠民县找到了李某,并将其安全护送回家。 

  这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高青惠青黄河公路大桥收费站,李学良紧紧握着该收费站站长郑涛的手,激动地连声道谢,并把一面印有“助人为乐显真情 爱心化作及时雨”的锦旗送上。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