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一)——雪宫市场监管所党支部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1 10:0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31日讯(记者 荆睿)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的特殊战场,临淄区雪宫市场监管所党支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将一如既往地响应党的号召、冲在前,干在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线工作落实  

  1月26日,雪宫市场监管所的值班电话一阵急响,“接市民投诉中心热线,有群众反映位于大顺路的xx药店哄抬口罩价格,需要咱们所里进行调查处理……”特殊时期投诉就是指令。放下电话,拎起执法包,雪宫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调查核实……这已经是春节假期期间接到的第46起投诉。 

  从腊月三十开始,雪宫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就开始轮流值班,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工作任务大大增加,正月初三全所人员结束休假返岗上班,奔赴一线监管执法。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新冠肺炎防控战“疫”中,雪宫市场监管所党支部紧紧围绕雪宫街道党工委、区市场监管局安排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守初心、担使命”,冲在疫情防控一线。 

  高效分工执法  

  以平台管业户,全所依托辖区业态工作微信群、登记平台,以信息化、科学化、高效便捷,及时把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传达到各个经营业户。以督察促落实,根据工作任务进行人员分工,分3个工作组,党员干部一线带头,深入商超、餐饮、药店一线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工作落实。 

  强力稳控物价 

  雪宫街道辖区城区商业多、人员密集,临淄区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后,大批群众涌向辖区茂业百货、利群超市、易购广场等大型商超购买生活物资,做好价格稳控是当前保障民生的重点任务,为规范防疫期间价格秩序,防止发生各类价格违法行为,支部安排党员实行分片挂包,责任到人,对挂包超市逐一告知,每日对蔬菜、肉蛋、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价格进行监管,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辖区物价逐渐平稳。     

  力保公共安全  

  1月27日临淄全区印发《通告》要求,暂时关闭餐饮服务单位。为保证辖区餐饮单位暂时关闭餐饮服务单位措施落实,防止发生餐饮单位消费者聚集引发公共卫生事件。支部党员领导干部一线带头,告知、规劝业户歇业提升,目前辖区餐饮业户已基本歇业。   

 

  护航疫情防控  

  1月24日(农历腊月三十)至1月31日(正月初七),雪宫市管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60余人次,检查各类市场19场次,检查食用农产品经营者、餐饮经营者450余户次,检查花鸟等经营者6户次,检查口罩等重点商品经营者76户次,接到并处理投诉举报65起,投诉转立案1起,未发现辖区餐饮单位集体聚餐、经营单位恶意控销及销售假冒伪劣防疫用品行为和野生动物交易行为。 

   党员,一个善良的名字  

  (王长福 撰)  

  为了控制疫情把人民利益维护好,  

  你一次次吹响市场监管先锋号,  

  全面巡检坚实的脚步走遍各个死角,  

  你的忙碌身影又出现在商超,  

  处理投诉口感舌燥,  

  那呼出的水汽打湿了口罩,  

  酸痛的手指难摘紧贴着的手套,  

  张贴《通告》累疼了背和腰,  

  稳定物价做好当前工作的首要,  

  已到下班时间你却浑然不知晓,  

  埋头苦干正能量燃烧,  

  拼搏实干把疫情防控牢,  

  一个支部就是永不熄灭的火苗,  

  一名党员就是一个前进的目标,  

  你紧握的旗帜在市场监管中飘扬地 

  越来越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