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司法行政风采|防疫一线的巾帼力量 二孩妈妈战一线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1 10:16:00


  编者按:在家中,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一线,她们女干部、女汉子、女超人。变的是角色,不变的是初心,随着疫情的悄然蔓延,她们放弃休假、放弃与家人团聚,站在防疫一线,为人民群众筑起铜墙铁壁,她们没有超常的能力、没有炫酷的战甲,有的是不怕苦、不服输,任劳任怨、甘于奉献的可贵精神。人们常说“妇女能顶半边天”,防疫阻击战中,“巾帼”同样不让“须眉”。即日起,《防疫一线的巾帼力量》系列报道,记录下奋斗在防疫一线基层女干部的平凡故事,展现她们的时代风采和使命担当。 

      记者: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岳培培 

  1月31日凌晨到家,两个宝贝已酣睡正香,早晨7时,在宝贝们的梦境里,她又奔赴一线。“妈妈去哪了?”孩子们见不到妈妈的日子已经持续多日。 

  她,就是桓台县司法局政府法治科科长于亚男。自疫情发生以来,桓台县司法局迅速行动,紧密部署,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提前结束假期,投入到社区防疫工作一线,于亚男便是其中的一员。刚刚休完产假的她还在哺乳期,为了节省时间,她很少喝水,“喝水多了,上厕所不方便”她说。在户外工作一天,手脚冻僵了,回家后丈夫心疼地说:“你别去了,我替你去,孩子们还一直找妈妈。”于亚男坚定地拒绝了:“人人都在一线,人人都有家庭、有孩子,我不能搞特殊”  

  和于亚男情况类似的还有桓台县司法局索镇司法所所长王丽丽。同样育有两个孩子,不同的是,她的丈夫身为县畜牧兽医局的机关干部,同样在防疫一线值守。“我对象正在新城值守,我俩都是值班到晚上十一点,孩子直接顾不上,就放在老家了。”说完,她麻利地接过社区居民签到簿,与上一班值守工作人员进行工作交接,并认真询问当天的工作情况。 

  “想不想孩子?” 

  “肯定想啊,好几天没见了,晚上回去孩子们都睡了,也没法开视频,家里老人身体也不好,困难都得克服。”王丽丽笑笑说。 

  疫情面前,她们舍小家为大家,她们守初心担使命,她们用瘦弱的身躯挑起沉甸甸的担子,她们是司法行政队伍中最可爱的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