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医警伉俪同心战“疫” “照顾好自己”成为最长情的告白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14 19:16:00


  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丽 毕文卿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医生和警察是主力军。当一个家庭,夫妻两人,都从事这两种职业,他们就需要比其他人承担得更多,负担得更多。 

  在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就有这样的医警家庭,在抗疫一线的夫妻,各自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彼此很难相聚。一句简单的“照顾好自己”,成了双方极平淡又最长情的告白。 

  能与你并肩战“疫” 是我的幸福 

  李陆宁,是张店交警大队七中队的一名辅警,他的妻子赵康是淄博市中心医院的一名护士。疫情期间,因为他们两人工作岗位的特殊性,李陆宁需要到路面一线执勤,而他的妻子作为一名护士更是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她经常接触一些病人,所面临的风险和隐患更大,下班不敢回家,怕回家有传染家人的风险,经常是下班后直接在科室里休息,家里还有刚满两岁的儿子,两人无法抽出时间去照顾,只能由孩子的奶奶独自在家照料。 

  但是疫情就是警情,国家有难,人人有责,在这危难时刻,李陆宁和他的妻子不喊困难、没有退缩,毫不畏惧,毅然决然的顶了上去。因工作原因,李陆宁妻子接触了淄博市第16例病例,目前处于隔离状态。如今,夫妻二人只能通过视频聊天来安慰彼此,为对方加油打气。 

  “医”往无前,“警”伴左右。他们不动声色地挺身而出,毫不犹豫地冲锋在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中,他们将铮铮誓言,化成相守相偕里最美的乐章。 

  你若不退 我便守护到底 

  医者仁心,警魂热血,平安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孙晨洋,张店交警大队铁骑队队员,他的妻子白倩倩是淄博市中心医院口腔颌面外科的一名护师。大年初一,孙晨洋接到通知需要到滨莱高速淄博西下口一线执勤,而他的妻子白倩倩作为一名护师更是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前线。家里三岁的女儿,两人都无法抽出时间去照顾,只能由孩子的奶奶自己在家照料。孙晨洋夫妻二人在工作之余,也会通过微信视频见上一面。除了互相问候的话语,两人说的更多的却是相互鼓励:“疫情在前,坚守岗位,疫情不消,我们不退!” 

  一身警服、一支口罩,并不能庇护他们百毒不侵。面对这一场不期而至的疫情,这样一个个 “医警家庭”用自己的身躯,构筑起抵御疫病的钢铁长城。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